两个多月的伊斯坦布尔之旅告一段落啦

  一晃时间过得真快…2月20到的伊斯坦布,那时候还穿的羽绒服、天气比较冷。到处光秃秃的,一点儿也不似我想象中的地中海气候(听说今年的伊斯坦布春天来的比较晚),。因为时间充足我并没有急于先去旅游景点,反而是打扫卫生,商场购物花了快一周的时间搞清楚了哪里的食材新鲜好吃、那些调料可以做代替(喜欢自己做饭的吃货)。中国超市也去了几次。在Kanyong的商场里有一家我特别喜欢的面包店,尤其是里面的肉桂面包,让我不禁会感慨土耳其美食大国的地位。当然还有很多土式的薄饼,刚出炉的囊(比较像双层的糖四角)小麦的香味扑面而来,沾了着浓稠的酸奶或者裹着烤肉,让人感受到碳水的快乐!

  像一个本地人一样的生活,漫步在街头小巷之中感受着这座城市的魅力,伊斯坦布有点像北京,古老而又现代激情中透着散漫。街头各个咖啡店里饮食男女在抽烟品茶,来一杯经典的土式红茶(味道则取决于兑水的多少比例)度过一个优点的下午,或者晚上。除了喜爱睡懒觉的上午以外,这种悠闲简直不分时间地点,也许是在高档的商场里,也许是在楼下的街角、在古罗马的城墙旁边、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码头,在公园的一隅到处都是偷闲的人群,他们语言各异肤色宗教也许不通,有全身黑袍的阿拉伯人,也有欧洲的游客,偶尔还能碰到叙利亚或者苏丹的难民。他们和无处不在的猫猫狗狗一样都能找到自己的所在。

  楼下的猫咪并不怕人,一直穿梭在咖啡店的各处见到人就撒撒娇卖个萌讨点零嘴,附近有定点的猫粮和猫窝、这里的猫咪有选择的权利,它可以选择傲娇或者讨好人类,或者当一个野外的猎手,不管怎样都能生活得很好。

  刚开始出门打车我被司机娴熟地贴地飞行技巧震撼了…在象征7座山峰所建成的“君士坦丁堡”的这篇地形之中,每天出门就是爬山下山,不管是商业中心还是本地民居都隐藏在大大小小的起伏的山丘之中(待续)

评论
热度 ( 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汨蓉—TWO PISCES | Powered by LOFTER